Thursday, January 12, 2023

「媽,電視音量能小點不?」單親媽媽留一封信,女兒看後泣不成聲

 曾看到這樣的一個短片,體會很深,我們漸漸長大,慢慢有了自己的工作、生活、朋友和愛人,以及家庭和孩子,你是否已經很久沒有關心你的父母了呢?

小藍回到家中正在忙著公司的工作,媽媽正在看電視,小藍突然抬起頭,「媽,我正在做公司的工作,你能不能把電視的音量調小一點?」看到媽媽沒有說話,小藍撇了一下嘴,悄悄帶上耳機繼續工作。
過去的忘記
在小藍的記憶中,從來都沒有爸爸這個角色,不過,他有一位完美的媽媽,她還有一個任務,充當爸爸的角色,仍然將每件事都處理好。把女兒養育成人,這是她努力工作的唯一驅動力。每當小藍犯錯時,她會很厲害教養她,但是事情過後,又會抱著女兒哄她。小藍明白,她是媽媽唯一的愛,小小年紀就立志將來努力賺錢,照顧和報答媽媽。

大學畢業那一天,她穿著畢業服和媽媽合影,並對媽媽說,「媽媽,我一定不會忘記對你的承諾!」

小藍戴上耳機還是覺得吵鬧,徑直走到電視機前關掉了,「你把電視音量調這麼大,怪不得你聽不見我跟你說話!」。媽媽退休後,變得沉默寡言,經常不聽別人說話,有時答非所問。

公司處於業務發展的關鍵期,工作的壓力和任務讓小藍喘不來氣。在一次重要的簽約會議上,突然接到一個電話,「你媽媽被車撞到了!」她嚇得放下所有的工作,趕去現場。原來媽媽聽不到後面人的提醒,結果被小推車上的貨物砸到了腳踝。小藍要陪媽媽看醫生,被媽媽拒絕了,稱沒什麼大礙,還要回家做飯。看到媽媽的背影,她已經不知不覺間老了,看到她滿頭白髮,步履蹣跚,小藍在想,自己是否有足夠的能力照顧媽媽?

有一次下班,小藍推開門,媽媽很高興地對她說,「生日快樂」,平時的辦公桌上收拾得乾乾淨淨。小藍就詢問媽媽,「你沒有見我的一個文件,它非常非常重要。我早就告訴你了,不要動我的文件,為何你永遠都不聽我說的話呢?」找到文件後,小藍翻看文件,發現其中幾頁合約不見了,不小心把蛋糕碰到地上,「沒有這些文件,我會被公司開除的!我真不懂怎麼跟你交流?」小藍一氣之下離開了,媽媽蹲下來,把打翻的蛋糕翻轉過來,蛋糕已經碎得不成樣子了,媽媽表情凝重,有些哽咽。

小藍本不想對媽媽發脾氣的,不過失去了那份合約,她的工作也就沒了。她拚命工作,只希望給媽媽更好的生活,為何媽媽不懂呢?或許自己沒能力照顧她?

小藍回到家中時,發現媽媽不在家,桌子上留下一封信:藍藍,媽媽已經老了,耳朵已經聽不清楚,帶給你很多麻煩,我從垃圾站里翻出來你的合約,雖然無法給一個完整的家,但你很好,也很懂事,讀書也努力,終於在一家發展不錯的公司時努力掙錢。媽媽知道,你想給我更好的生活,其實,只要你在我身邊,已經是最好的幸福生活了。

小藍看到這裡已經泣不成聲,她衝出家門,找到了在外面獨坐的那個熟悉的身影,「媽媽,我們回家吧!」。

曾經,小藍以為是媽媽不聽她的話,原來聽不到的不止媽媽一個,還有她自己,忽略了老人的聲音。以後的日子,她會好好陪著媽媽,用心聆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被不想發生關係的男人幹到爽得要死 逢見梨花

【影片主角】︰逢見リカ(逢見梨花) 【中文簡介】︰和老公在同一個職場的梨花,對上司的梅田抱有著強烈的厭惡感。是個粗魯的發言、強迫參加的飲酒會、突然要求假日工作的任性男人。本來夫妻倆打算要出門的日子,卻被梅田給打擾,而且在沒了末班車後留在家裡過夜。梨花對梅田發了「真沒禮貌的人」牢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