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23

一聲媽媽,一輩子的愛和牽掛——重新認識「媽媽」這個詞

 說起媽媽,你會想起什麼呢?

我腦海中想起的是這樣一句:洗盡了鉛華,只剩下一頭白髮。

十年前,那個幹活還很麻利的媽媽,二十年前那個嚴肅中會給我安慰的媽媽,三十年前那個和爸爸火爆爭吵的媽媽,現在,是一個渾身是毛病的老媽子,拖著一條不利索的腿,依舊忙上忙下,卻少了許多的火爆脾氣和嚴肅神情,更多的是淡定、從容、忍讓與坦然,女性的柔美反而越來越多地在她身上顯現出來。

她會在老爸發脾氣的時候,在我嘗試勸說老爸的時候,偷偷向我使眼色,不讓我予以回應,事後偷偷跟我說,你爸爸生病以後,經不起刺激,他發脾氣的時候你保持沉默就好。她會在我幫忙賣出去幾十箱桔子之後,跟我說,她很開心,要不然就她一個人,面對這麼多的桔子,該如何是好。她會在我幫她按摩肩膀的時候,不停地問我:手累不累,不按了吧,已經輕鬆很多了。

歲月啊,真是一劑很好的調味劑,把曾經有點擰巴的母女關係,調和得越來越融洽適宜。

媽媽用她與眾不同的方式,讓我知道,努力去創造自己的生活,用心過好自己的生活;讓我知道,即使困難再大也總有解決的辦法;讓我自己經由她和老爸的種種經歷,悟出了夫妻的和諧相處之道,讓我與自己孩子的關係,比我小時候與她的關係不知道要好上多少倍。

當然,她的火爆脾氣多少影響了我一些。熟知我的人都說,看著溫柔的一個人,平時很少發火,一旦發起火來,也是火爆得很。

媽媽啊,一言一行,都在影響著孩子。如何做一個好媽媽,如何對得起孩子親昵地叫的這一聲「媽媽」,是身為媽媽的我們,一直都在學習和成長的。

媽媽‍‍捧起起‍小小的嬰孩在手上‍‍

好像第一次看見‍‍日出東方‍‍,那是‍‍生命的輝煌

‍‍沉甸甸的使命‍‍已經和孩子一同降生

媽媽一遍遍的問自己,一切‍‍都準備好了嗎?‍‍

孩子,‍‍你是媽媽寫下的一本書,這本書檢驗著媽媽的人格素養

‍‍媽媽種下善良,媽媽種下信任‍‍,媽媽種下勇氣

‍‍媽媽要給你抵禦暴風雨的翅膀,媽媽要鍛煉你做人的計量

我的孩子,‍‍你將來‍‍站著‍‍是樹,躺著‍‍是梁,‍‍這是爸媽最大的希望

‍‍媽媽陪著你長大‍‍,不覺得苦,‍‍不覺得累

媽媽只想聽你說

假如可以選擇,‍‍讓我選擇一千次,‍‍我只願選擇你‍‍做我的媽媽‍‍

媽媽,媽媽,媽媽

還有什麼名字比這更美麗,‍‍更博大

讓我們像珍愛自己的生命一樣,‍‍珍愛我們最美麗的名字

今天,我聽到陸惠萍老師聲情並茂地朗讀關於媽媽的歌詞,感動得淚流滿面。媽媽和我,我和孩子,點點滴滴的畫面一個個閃過。一聲媽媽,一輩子的愛和牽掛。

今天,重新再認識「媽媽」這個詞。就如那歌詞里唱的:小時候喊一聲媽,天也變寬地也變大;長大後再喊一聲媽,愛也發芽情也開花;喊一聲媽,喊一聲媽,心中升騰溫柔的火花;喊一聲媽,喊一聲媽,眼前有個溫暖的家。

媽媽,對每個孩子是如此地重要,而作為媽媽的我們,又是如此地愛著自己的孩子,何不,給他恰好的、恰當的愛呢?在他做錯了事,或者做什麼事情,讓你煩躁、讓你失去了耐心的時候,不妨先冷靜一下,想想看是什麼原因,或者問問他是否遇到了一些困難;在他需要你支持肯定的時候,給他熱情真誠的回應,給他一個肯定的眼神,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身為媽媽,要學習的很多,而孩子,也總是在一點點影響著我們,去成長為一個好媽媽。

今天,重新認識「媽媽」這個詞,感受著媽媽的幸福、責任與偉大。

#媽媽#

#媽媽影響孩子的一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被不想發生關係的男人幹到爽得要死 逢見梨花

【影片主角】︰逢見リカ(逢見梨花) 【中文簡介】︰和老公在同一個職場的梨花,對上司的梅田抱有著強烈的厭惡感。是個粗魯的發言、強迫參加的飲酒會、突然要求假日工作的任性男人。本來夫妻倆打算要出門的日子,卻被梅田給打擾,而且在沒了末班車後留在家裡過夜。梨花對梅田發了「真沒禮貌的人」牢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