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23

「媽媽會更喜歡你還是弟弟呢?」中國式逗娃,你遇到過幾個?

 文|餅乾媽媽(文章原創,版權歸本作者所有,歡迎個人轉發分享)

朋友帶著女兒回家過節,一個遠方親戚看到她又懷孕,就自來熟般跟她女兒說:「寶寶,你猜你媽咪懷的是弟弟還是妹妹?」「你媽媽會更喜歡你還是弟弟呢?」朋友聽到後趕緊拽著孩子走開了。
不知道為什麼,中國有很多人都喜歡這種把孩子逗哭為目的的逗娃行為,而我為了達到目的,什麼都敢說什麼都敢做,當孩子哭了以後,他們會露出非常滿意的表情,然後對著哭喊的孩子說:「這孩子,咋這麼不禁逗!」
好像錯的都是孩子的心靈太脆弱而不是自己的語言和行為太惡毒。
如果孩子的家長稍有不滿說他一句,他就有好幾句話等著你,「我是看孩子可愛才逗他的!」「你看看你,我逗就逗一下,你們一家人怎麼這樣?」如果家長不放過他,他就會說,「都是親戚/朋友,至於嗎?那麼小氣呢?」
總之,千錯萬錯,都不是自己的錯,自己的做法也沒什麼不妥。

中國式逗娃,你遇到過幾個?1.你不是爸媽親生的,是從垃圾堆里撿來的。
很多人小時候都聽過這句話,包括父母自己也有很多都對孩子說過這句話。很多家長是因為孩子問起來「我是從哪來的?」這件事不知道怎麼解釋,就對撒了謊。
但是很多陌生人、親戚對孩子說這句話,目的就不純了,大多都是為了逗哭孩子,看孩子哭了之後再高興。陌生人總說這句話會讓孩子沒有安全感。

2.你更喜歡爸爸還是媽媽?
其實這句話和問男人:「我和你媽掉水裡你先救誰?」一樣,孩子心裡會非常痛苦,因為每個孩子的爸爸媽媽都很愛自己,在思考這句話的過程中都會很難過。
如果選爸爸,他知道媽媽生下自己,照顧自己多辛苦,如果選媽媽,他知道爸爸為了自己工作多累,想一想這個問題就會讓孩子十分痛苦。

3.媽媽生了弟弟/妹妹後,他們就不喜歡你了
對於正在準備要二胎的父母來說,大寶最可能會遇到的無聊問題就是這句了。
一般大寶聽到這句話會非常沒有安全感,甚至做出傻事。之前就有過因為親戚和大寶說「有了弟弟之後媽媽就不愛你了。」這句話後大寶殺死了二寶。
孩子什麼都不懂,家裡突然多了一個寶寶後他們本身就會覺得父母對自己的關愛少了一些,別人再煽風點火,那孩子害怕也是正常的。

4.你媽媽不要你了

很多都喜歡在父母不在的時候和孩子說這句話,大人這麼逗孩子,實際上是一種戲弄。

他們覺得都孩子,把孩子逗哭,是一件很好玩的事。雖然說很多人這麼做並沒有惡意,也可能真是因為喜歡孩子。

但是這句話對孩子來說是非常殘忍的,往往會讓孩子們感到驚恐和不安,哭了之後大人再笑,會讓他覺得自己被戲弄了,被欺騙了,從而讓他們的心靈受到傷害。

當孩子被其他人逗哭後,家長要第一時間站出來保護孩子,不要礙於面子,更不要跟著他們一起說孩子,甚至幫助那些逗哭孩子的人向孩子解釋。

這樣只會讓孩子覺得父母和別人是一夥的,不向著自己,會更加相信那些話。

當孩子被逗哭時,家長要心平氣和地和孩子表達自己對孩子的愛,讓他放心,然後一定要和這些人說清楚,不要再和孩子這麼說話,禁止中國式逗娃,孩子年齡小會當真。

今日互動:你討厭別人和你的孩子說這幾句話嗎?歡迎評論區留言分享。

————————————————

育兒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家長都可以跟我溝通,希望我的經驗能幫助你們快樂的育兒,做優秀的家長。

關注【餅乾媽媽】,學習育兒知識,解決育兒難題,讓我們和孩子一起成長。

(圖片來源於網路,侵權請告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被不想發生關係的男人幹到爽得要死 逢見梨花

【影片主角】︰逢見リカ(逢見梨花) 【中文簡介】︰和老公在同一個職場的梨花,對上司的梅田抱有著強烈的厭惡感。是個粗魯的發言、強迫參加的飲酒會、突然要求假日工作的任性男人。本來夫妻倆打算要出門的日子,卻被梅田給打擾,而且在沒了末班車後留在家裡過夜。梨花對梅田發了「真沒禮貌的人」牢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