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23

間斷式回憶,選擇遺忘將引領你回歸本真

 如果你對過往的遺憾無法釋懷,那麼可想而知,你所謂的無法彌補的傷痛,都會在無形之中在你心裡留下疤痕。

我願化作蝴蝶乘風歸去,請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寸步不離的靠近你。讓我有僅存的能量補充,助力你乘風破浪,我心中的愧疚才可能離我而去。

可是,那不過是我做過的一場夢。

夢境本身就不能代替真實,儘管我在現實中嘗試遺忘,但在夢境里卻還是徘徊在你的周圍,那種環境,多少會停留幾分,以至於醒來時卻還回憶著曾經破碎的記憶。

到底是什麼讓我們必須得經歷反反覆復的遺忘與重塑?

本身就想達成徹底擺脫痛苦的目的,為什麼就不能讓你稱心如意?

遺忘是否真的很難,多少遍的嘗試,為什麼寧要情願選擇逃避?

你若是不能徹底的戰勝自己,當疤痕還看得比較明顯的時候,你的猶豫一定會讓你深感苦悶。

請不要錯失良機。當憂慮在你的心中彷徨不安時,你就應當快刀斬亂麻,抽斷苦悶的思緒,如果你還想重歸美好,間斷式回憶,一定能伴隨你過上安寧的生活。

為什麼總有人喜歡聽舒心的音樂,總聽人說,聽這種音樂,自己疲乏的心也能得到休憩。

我想,說這般話的也不無道理。

喧囂的市井看久了,就自然而然的想要讓視覺稍稍轉變一下。

倘若有小徑夾在中間,又有可以停歇的座椅,為啥不能在靜謐的小道上自在行走,給自己充足的時間,平復療傷自己的內心。

今朝有酒今朝醉,不把那些陳年往事提起,不讓那些曾經的錯誤再度開啟,藉助這股強有力的酒勁,就當是自在享受,暢飲幾杯,將駐足在心裡的另一個飽含愧疚的自己道聲離去。

空氣中便不再瀰漫陰森森的味道,只是你的豁達,讓一切日漸清新。

選擇一個安逸的角落,疲乏時多想想自己。哪怕一個細微的動作,恐怕都能舒緩自己的心境。

如果你還在留戀過往的苦悶,如果因為你的面容憔悴,還在過往雲煙上停頓許久,那麼毫無疑問,你害上了異想天開的癥狀。

總把故事曲解的過於複雜,總把善良的自己臆想成可怕又被輕易鄙視的對象,這是對自己多麼的不尊重啊!

你沒有你想的那樣糟糕,你的點點滴滴,你自己雖認為很讓人瞧不起,可是在別人眼中看到的卻是另一個不一樣的你。

碰到這種情況,勸你還是別再繼續幻想下去。

這種事情越想越可怕,附加的心理感應,往往會讓你忙不過來,甚至變得愈發消極。

把你殘留的那些不光彩的回憶,分成一個個不同的片段,模糊一點也無所謂,千萬不要過於清楚,這樣讓你自己又會想入非非。

這就是我要提到的間斷式回憶,就自己而言,不要讓多餘的心思有了可乘之機,也就初步到了它原本的要求。

金燦燦的陽光透過樹林,這一景象顯得格外耀眼。

隔著這層自然象徵性的薄膜,我幾乎看清了自己。

拋下種種不美好的事情,把它們分割成一塊一塊的場景,再連接著新的記憶,很快的,憂愁和煩惱就拋至腦後了。

打個比方,我曾經因為自己的懦弱無能被人欺負,招架不住對方的實力,因為自己的擔驚受怕,處理問題也扭扭捏捏,只是自己受累。

我把它切開以後,就是曾經的懦弱,自己行為能力的多方面欠缺,被人欺負這三個部分。

無需計較它們如何連貫,因為是曾經的自己,所以我根本不必在意,人會成長的,錯過的就會讓自己不會再錯,自身能力欠缺可以想盡辦法去提高,而被人欺負也只不過是關係處理不當造成的,把思緒拋開,這些都夠不成一個完整的關係紐帶。

我還畏懼什麼呢?

過去的是是非非皆無所謂,人生的際遇,相信還會有相似的經歷讓你重新認清自己。

只要自己在成長的過程中不再犯同樣的錯誤,一直保持著一種積極開朗的態度,就不會讓悲痛的事情再度重來。

不要放棄希望,當你還留戀過去的苦楚時,還是儘可能的選擇遺忘,哪怕一點點,間斷性的,都會起到較好的功效。

為自己重新開闢一條羊腸小道,間斷式的回憶,選擇遺忘將引領你擺脫苦悶,回歸本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被不想發生關係的男人幹到爽得要死 逢見梨花

【影片主角】︰逢見リカ(逢見梨花) 【中文簡介】︰和老公在同一個職場的梨花,對上司的梅田抱有著強烈的厭惡感。是個粗魯的發言、強迫參加的飲酒會、突然要求假日工作的任性男人。本來夫妻倆打算要出門的日子,卻被梅田給打擾,而且在沒了末班車後留在家裡過夜。梨花對梅田發了「真沒禮貌的人」牢騷...